我的成績(圖上為3級下為2級。)
 


 


哎呀~宋先生、京先生、今日先生、小葉先生(都是同一人)。你2級又沒過啦!

不過也是預料中的事啦,自己寫考卷時就明白了。

俺又要重返當浪人啦!這算一浪還是二浪?搞不清楚。XD(請自行查詢原意)

不過成績還真低,比第一次考的還低,那次就是去年第一回的首次在7月的開考的那場。

去年第一回的我之所以會考的比這次高或許是因為沒有抱著會考到的心態去的,完全沒緊張感呀!

因為當時自己2級還只看了前面一點,或許是考運好有些會的單字剛好出了。(雖然還是沒過)

但普遍認為那次的考題是最難的一次,其中某些題目已經涉及到了一級範圍了,

就因為這樣的前例有個對我有所期待的老師(聽說的),我也只能說抱歉了。

無法在高中生涯為您添一份榮耀及吃到您請的大餐,

還有另一位也很認真教學的老師也是多虧了您所以也很抱歉。

之所以先把感性放在前面,是因為感謝完接下來的某些話有玄機。

雖然我沒過2級但是我還是會繼續考,我是不會放棄日文的!

只能再度怪到自己不用功~實力不足啊!

(什麼?你說靠誰?你說那個X老師喔,那不如靠自己。)這是我曾經聽到的話,加以自行修飾過。

經過知道成績後,就這樣明年還是得繼續報N2級或是N1級,明年的題目方式開始會做變動,

得好好重新研究個方向了,高中未完成的2級夢,等升上去在圓吧。 至少我有達到當初日校3級

全數通過的水準了,雖然我本來就對這次3級沒興趣,只是抱持著沒過2級還有3級拿的想法而

連考兩場。(累)雖然是考了兩次舊2級,但實際上高2下以後幾乎是自學的,顯然學校教的進

度是無法跟得上,原因在於2級並非是短短高中生涯能夠平均能踏上的階級。而教育部以及學校

方針是已經讓3年級生涉入了2級範圍,這不免有些批評的聲音,本人也是這麼認為的!

班上平均值無法上來,難免老師會遷就下無法跟上的同學們, 教學方式上也不能淋漓發揮。

這點雖然老師們絕對不會表達意見。但感覺的出他們的難處,一個要在日文上求進步的人

而言,學校的進度顯然是不夠的,那麼,老師是 否該在課堂上為少數學生指導呢?

還是盡量以班上的程度而教學?依我看來答案在我校已經得到答案,

我在前段說的玄機算是玩笑話但也多少是真的。有的老師致力於 <念課文>,

有的老師則是致力於<講解及解答>,有的則是致力於<翻譯>。

哇~這看似精心的分配平均教學,那麼誰是認真誰是不認真的,

我想在我們班上都在清 楚不過,像是監督排選錯CAST一樣,

A男比B男更適合當主角的感覺。只希望雖然是無望的希望換角,

但在各種角度下來看,嘔(ㄡˋ)的是無心的學生,嘔的是 放棄學生的老師,

嘔的是認真的老師,嘔的是認真的學生。但在回過頭不先說對方回想自己若自己

不跟上進度或是超越進度,老師又怎麼會自降レベル教學呢,這不是 補習班啊!

如果是至始至終都很心虛的老師,則不列入範圍那不是自己的錯。

雖然打起來像是個說教文,但其實只是我的小抱怨並非針對班上的同學及老師

只是難免有所感慨,網誌這東西很危險,我不會指名道姓的。

但我有我想表達的不得已也許看了會有所刺眼。所以也請別拆開我的話做曲解,謝謝。

過的很恭喜你請繼續加油,沒考過或是沒考的也繼續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