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太久沒打網誌了..就說一下近況。

那個..最近考試該考的都結束了、名單也都公佈了。

本人原本想讀的修平始終沒上~ 連分發都給我差幾分而已!!

當然會有人疑問分發一定有學校吧!? 本人落到南榮去跟智隆同校了。

只不過、台南那裡實在是人生地不熟可說是從來沒去過。

之前去報考的進專考試 、上了中技進專日文系...

所以打算和 タコ、シン 一起讀中技進專了...

雖然不是修平的學生、也不是真的是覺得修平是個非常理想的學校來說

位在台中、對於住台中縣市想就近讀書的人來講、真的是不錯的學校吧!?

為什麼我要提到這個呢..

是因為之前在等待公佈前、有和一些親朋好友有講過可能會讀修平之類的話。

每個都是傻眼狀態..真奇怪、我已經不是非應屆年齡的人了。而且、我在升學有什麼不好 !?

聽到修平 大多都是呈倒胃狀態。

如果今天、你是比我高學歷再來跟我說、你怎麼會要去讀修平的話、我不會覺得怎麼樣。

我只會感嘆我技不如人沒有考好、但不要讓我感覺好像我升學是錯了、我只是單純想幫修平的學生抱不平而已。

能夠繼續選擇讀日文系和繼續學習日文、熱愛日文的人我都很欣賞、但不要以學校來評估高低。

再來說其二、最近被シン拉進了某漫畫翻譯的論壇裡 翻了一部18x的漫畫一集。 = =

雖然之前他們剛進去的時候、有跟他們幫忙(玩)了一下、但自己翻感覺還是不一樣。

以後多了翻漫畫的工作、日文也能更上一層了吧! ?

雖然這種是領不到錢的、但大家真的是有愛、有佛心來著的工作。

這種成就感是來自沒領錢才有的、不會感到是為了錢而做。

這是假如以後真正在做翻譯時可能會漸漸失去的那種感受。

網路上看到的、下載的到的、除了有公開販賣已做好字幕跟翻譯好的書籍、哪個不是這樣無私的貢獻出來的呢。

不敢說自己翻的很好、很多也是靠シン幫我修正的、但此刻真的為天下身為翻譯者的人士們(不分翻譯好壞)感到敬佩。

其三、現在因為要就讀的是六日班的、所以、先跟大家報備一下 、我可能會回去東勢住一段時間了。

要不要換工作的事、會在跟家人還有公司老大商量看看。

雖然從東勢跑來台中上班、可能會有點累、不過至少油錢不會比我住在外面的開銷還大。

房租、水電費、其他開銷等等的。說真的我在台中這幾年...

我這個人就是平常不會亂花錢、但每個月都會存不到錢。問我花到哪裡、我會跟你說:我也不知道!的

這種天兵個性來講 、回家存一下錢在出來住可能會比較好吧 ?!

不然、我下個月開始我手頭可能會很緊繃啊-!

前陣子參加我一個堂姐結婚喜宴、看到我家阿嬤白髮越發盛多了、不禁讓我感到時光的歲月如梭。

想說回去一陣子也好、不用急著找房子、合約也剛好到9月份 。

想幫我找房子的シン只能說謝謝了..以後有決定在出來住的話會再找你的。

最後說到 畢業了、也一直沒發文說什麼。

大家開心之餘也多了份離別的感傷、看了許多同學的文章讓我勾起許多回憶了。

不過最想說的是 kくん、あのバカ  沒繼續升學 真的覺得 もたないな~ww  (請容許我中日合拼說話)

不過他也有他的考量、只能說我尊重每個人的決定、沒繼續升學的各位同學、也期待你們事業能有一番成就!

我到現在常常做什麼工作都做不好、跟人拼體力也拼不過人、日文是我目前最大的興趣、

如果當初沒選擇重回校園就讀新民、我現在、可能還是個找不到真正想做的、真正能夠熱衷的事。

當然、如果當初自己沒選錯系、直接讀日文系的話、現在我可能早就抱著日文專業在工作了。

只是、這種事只能說說並不能改變什麼!這就是人生呀~(笑) 能遇到各位的我還是很慶幸有這個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